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天真组的安利段子

1吳邪拉著行李箱,遠遠的走在滿是老頭老太太的旅行團隊伍後面,老爸老媽要到意大利旅遊,還以他天天在那個小古董店窩著要長毛了的理由把他也拉出來,路兩旁的建築倒是值得一看,但是接下來的旅行內容讓他提不起興趣,前面的導遊還在囉嗦的講著沒準是瞎編的當地傳說故事,他百無聊賴的聽著。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回過頭,旅行團請來的那個當地嚮導正對他微笑,“歡迎來到意大利。”嚮導的英語帶有一點拉丁口音,語調柔軟,蜜褐色的眼睛裏充滿了友善和真誠。吳邪點點頭,用英語說了句謝謝。他覺得,也許老爸老媽的決定是對的,也許到意大利來看看是個正確的選擇。

2他们下榻的酒店还不错,吴邪把行李放到房间里,然后就在酒店里逛逛,因为他爸妈参加的旅行团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今天主要是休息,没有游览的行程。他在酒店大堂遇见了下午和他打招呼的意大利向导。那个向导坐在沙发上,正拿着一支笔在酒店提供的便签本上画着什么。吴邪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走近去看。那个意大利向导在画茶几上摆放着的花瓶里的一朵玫瑰,虽然用的是酒店提供的那种普通圆珠笔,却依然是栩栩如生。“画的真好。”吴邪不禁用英语赞叹。“谢谢ve”意大利向导的英语带有奇怪的尾音。“正式介绍一下,我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向导,哦不,现在应该是费里西安诺微笑着伸出手。“我叫吴邪。”吴邪微笑着握住费里西安诺的手。“吴……邪,是这么读吗?”费里西安诺竟然用中文读出了吴邪的名字。“呃,对。”吴邪很惊讶。“我有位中国朋友,他教过我一点中文。”费里西安诺笑着解释,“中文真的是很难啊,我只会一点。”“你说的很标准。”吴邪肯定道。“真的吗?”费里西安诺很开心。“对了,你好像很喜欢我的画。”吴邪刚要开口。“送给你。”费里西安诺把刚刚画的那朵玫瑰从便签本上撕下来,递给吴邪。“下回给你画更好的,再见ve”说完,费里西安诺挥挥手,转身离开。吴邪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笑了,小心翼翼的把那张便签纸折好,放進口袋。 3 今天的行程是乘坐贡多拉游览威尼斯,导游小姐把游客们分好组以后,吴邪非常不幸的发现——自己落单了。老爸老妈倒是同乘一艘贡多拉享受二人世界去了,大不了自己在岸上待着呗,吴邪想,他很喜欢威尼斯的建筑,欣赏一下美丽的建筑,顺便画一幅速写好了,不知道大学毕业这么久,他还会不会画建筑速写,不过手生是不能避免的。 吴邪正准备去跟导游小姐商量一下关于自己待在岸上的事情,他还没有过去,就听见有人用不太熟练的汉语喊他的名字。是费里西安诺没错吧,吴邪转过身,费里西安诺正撑着一艘贡多拉向他微笑着招手,“和我一起乘贡多拉吧,吴。”费里西安诺说,他的笑容让吴邪没办法拒绝。“好。”吴邪也笑了,毕业这么久了,本来就已经不熟练了,就不画建筑速写了吧,再说了,他现在开的是古董店,除了看看风水,就没有和建筑沾上边的事情了。 上午的阳光还算柔和,给两边的建筑笼上一层蜜糖色的光晕,费里西安诺站在船头,撑着船,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意大利情歌。吴邪坐在贡多拉上,只恨自己把相机忘在酒店,不光是要拍那些笼罩着蜜糖色光晕的美丽建筑,还有那个意大利向导的明亮笑脸。
评论 ( 2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