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晚安吻(AI路德X人类费里设定,脑洞大,ooc)

这篇AI设定,灵感来自Jarvis和Tony。人类和AI的感情太戳我。

“费里西安诺,我想你应该换一个AI管家。” 罗维诺犹豫了一下,用平时不会有的商量的口吻说。
“怎么了,哥哥?我觉得路德很好啊。”费里西安诺平静的说,如果忽略他失手画出的一笔的话,费里西安诺表现出来的平静可算是天衣无缝。
“你的AI管家版本太落后,我是说,现在的AI更好,它们更灵敏,更服从,绝对不会违抗你的命令。”罗维诺试图保持平静,毕竟费里西安诺是他唯一的弟弟。
“可是他们都没有灵魂。”费里西安诺说,他因为又画错一笔而懊恼,好吧,也可能不是这个原因。
“AI本来就没有灵魂!它们只是一个被设计出来的程序!它们不可能有自己的思想!”罗维诺急躁起来,他深知自己弟弟倔强的性格,但是他没办法再平静下去,他必须让费里西安诺清楚,AI是为了服从而存在。
“路德是不同的,他有灵魂。”费里西安诺笃定的说,他的画笔从未停止。“谢谢,哥哥,我想我真的不需要更换。”
罗维诺简直无法理解费里西安诺的固执,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弟弟无论如何都不会更换他那个版本老旧,漏洞百出的AI管家,他更加无法理解为什么费里西安诺会认为一个程序会有灵魂,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随你便吧!我才懒得管你!”罗维诺气呼呼的打开画室的门离开。
“再见,哥哥。”费里西安诺放下画笔,起身送他。罗维诺和他一前一后的走在走廊里,他们尴尬的沉默着,直到门口。“再见,瓦尔加斯先生。”费里西安诺的AI管家,路德维希用他低沉的声音道别。罗维诺更加生气了,他坐进他的悬浮车,“安东尼奥,回家。”他向他的最新版本的AI管家命令道。“是。”冰冷的电子音响起,悬浮车腾空,加速离开了费里西安诺所在的街区。
直到哥哥离开,费里西安诺才回到屋子里,他得回去处理他的画,刚才一直处于分心的状态,那幅画不能让他满意,他把画团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费里西安诺从画室出来,“你心情不好,”路德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费里西安诺点点头,没有说话。“我做了白酱意面。也许这能让你感觉好一点。”路德维希笨拙的安慰道。“谢谢,路德。”他勉强笑了笑。
“好吧,听着费里西安诺,我听到了你和你哥哥谈话的所有内容。”路德维希说。“我知道,发生在这座房子里的事情没有你不知道
的。那么你怎么想?你也希望我把你换掉?如果我换掉你,你就永远消失了!”费里西安诺情绪激动,声音都是颤抖的。路德维希感到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他的程序里蔓延,也许就是人类所说的“无奈”,如果他有手,他一定会抚额叹息。于是他就这么做了,他轻声的叹息,说:“你哥哥说得对,我的版本已经很旧了,现在的AI比我更先进,和我同一版本的其他AI可能早就被淘汰了。我以为你会更喜欢它们。”虽然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很不舒服,他无法形容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也无法忽视这种感觉,他无法通过计算发现原因,但他只是一个程序,程序是不应该有感觉的。“那么,你说一句实话,真的是这么认为的?”气愤使费里西安诺浑身颤抖,那撮向左翘起的头发也不例外。“其实我觉得哥哥说的话确实有可取之处,比如,AI管家要服从主人。所以,说实话,你真的想让我换掉你?”“不。”路德维希说,那种感觉突然消失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费里西安诺笑了。“我就知道。”他说。“你不会骗我的。还有我的pasta呢,路德?”“在餐桌上,还热着。”路德维希不会发现,他的语气里带着一种人类称之为“宠溺”的东西。
费里西安诺很快忘记了今天发生的让他不愉快的事情,他重新画了一幅画,睡了个时间不短的午觉,晚餐是他自己做的pasta,虽然他觉得路德维希做的很不错,但是做饭也是他的爱好之一。他很享受把食材变成美食的过程。
睡前,他倚在床头,看了一会画册。“时间不早了,你该睡觉了。”路德维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费里西安诺很喜欢路德维希低沉的声音,他觉得路德的声音很温柔,尽管罗维诺告诉他,AI管家的声音都是合成的。“睡觉之前能给我个晚安吻吗?”他合上画册,调皮的笑。“抱歉,我不能,因为我没有嘴唇。”路德维希认真的说。“那么,晚安。”他把画册放在一边,整个人缩进被子里。“晚安。”路德维希把房子里的灯光调到舒适的暗度。费里西安诺翻了个身,眼泪从眼睛里滑出。路德维希肯定看见了,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