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问卷】文风调查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琊迩,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琊谐音“牙”,迩谐音“耳”,牙耳拼成一个“邪”字,都是我对我男票吴邪的爱(≧▽≦)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初二还是初三的时候第一次写文是为了吴邪,是新年贺文还是什么来着?后来陆陆续续写了一点,其实真正开始认认真真的写还是为了独伊。独伊实在没粮呜呜呜,所以才开始开脑洞写文,并且一发不可收拾23333333毕竟这两个人真是太可爱了,不过现在挖了很多坑都没填完真是对不起(土下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自认为比较简洁吧,其实就是我不太会应用形容词呜呜呜,说白了就是平淡,不过他们说我的文很美很温馨,不敢当啊不敢当。还有人说我有翻译腔,不过我倒是没看出来QwQ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当然有落差啊!以前写的是吴邪相关,中国元素比较多,而且《盗墓笔记》本身也涉及很多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之类的。现在写独伊,看了很多欧洲的神话,还有德国和意大利的历史之类的,现在的文里基本不会出现中国元素,不过我写架空比较多,本身不太会写历史向。而且喜欢写温馨一点的,童话风格也试过w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简洁明快啊,不喜欢特别刻意繁冗的描写,对于我来说,一口气能读完一句话的节奏刚刚好,我觉得过多的描写有的时候不如一笔带过。甜的话怎么样都好,虐的话喜欢那种虐感一点点累积最后一下爆发的那种BOOM!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麽?(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麽的话,想想在写什麽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温馨可爱甜!独伊就应该甜甜的!喜欢写他们各种甜甜的日常!其实最擅长的还是温馨平淡的,我觉得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可以给人平淡却温暖的感觉的文,让人感觉结局就应该是这样。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打斗啊,还有历史向。前一种要找基友模拟动作QAQ,后面一种就是疯狂查资料,就是动笔之前先摞上一大堆资料。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比较喜欢写短篇,一两千左右的样子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吧,都不算短篇了,只能说是长段子QAQ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脑洞怎么样吧,如果脑内情节非常完善的话就比较快,但是还有斟酌文字啊,修改情节什么的,发出来的和脑补的会有很大差异。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什么习惯,就是要断网,不然我就会控制不住摸鱼的双手,比如现在,我明明应该去赶稿啊喂!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手机打字算吗?我用电脑打字奇慢无比,手写的话,有的时候会被人看见,太羞耻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因为太懒,但是会一边写一边改,直到满意。所以成文和脑洞有的时候会有很大差异。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温馨日常还有特别中二的。基本上都可以的,只不过有的写不好。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

汪曾祺啊,最喜欢他写的散文,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写出让人读着舒服的文也是我的目标啊,不过我还要努力。

同人作者就是糊梳太太和胡九郎太太了,他们的文也给我非常舒服的感觉,节奏也把握得非常棒,不会让人感觉喘不过气。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这个倒是没有,以后想做一个牙医,不过以后还是会写写的。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经验就是,没有灵感就去洗澡!洗澡的时候脑洞大开,好梗大部分都是洗澡的时候想到的www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不过也就是到爱好的程度吧,不会考虑靠它养活自己,因为写的没有那么好啊。不过写小说真的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您的家在?”“威尼斯。”他缓缓的说,突然郑重的看着这个年轻人,眼里蔚蓝色火焰亮起又熄灭,“1945年的威尼斯。”他重复道,语气坚定而悲怆。车行至渡口,年轻人目送他离开,衰老使他稍有些步履蹒跚,背也微弯。但他倔强的挺直着腰,稳住步伐,赶那到威尼斯去的最后一班船。他终于要回家去,家里有他的爱人,永远是二十岁的最好年纪。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希望现在的文风更加成熟一点吧,笔触幼稚一直是我的硬伤啊。而且情节过渡再自然一点会比较好。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首先是亲爱的  @半荒伊川 然后是多年好战友 @巡山  @无色未染 还有愣砸 @有节操的子泠桑。 还有粽子 @木与临南w粽子 

评论 ( 7 )
热度 ( 8 )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