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寻回

  他捧着一本书,却一字也未入眼,茶早已凉了,烛焰仍跳动着 ,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心里有一团丝线杂乱的缠着,让他无端的慌。他想他又开始思念张芃芃了吧,不然为什么心里像被什么绞着一样。芃芃……听说她给杨严介绍了一位姑娘,和杨严差不多大,张家旁系所出,也算是她的表妹,小孩也要结婚了啊。他想起了白天杨严兴冲冲的来找他,眼睛亮晶晶的跟他说起那位姑娘,杨严夸了什么他已经记不清了,倒是那一声声九哥他听得真切 ,到底他也是没上心听杨严的话,却是想起了他小时候短暂养过一阵的小黄猫,软软暖暖的咪呜咪呜的来蹭他的手心,眼睛也是亮晶晶的,只可惜后来不知道跑去哪里了。他好像就是留不住,无论是那只小猫,还是他从小就喜欢的姑娘,罢了。
  他摇摇头,起身,差不多该就寝了,却闻到一股酒气。“九哥。”始作俑者脸颊被酒气熏的绯红还眯着眼睛对他笑。“你怎么喝这么多。”他本想把语气放得严厉些,然而小孩就那么眯着眼睛笑着,他心里像有只小猫软软的挠。“我……喝得,一点都……呃不多。九哥……我把他们……都喝倒了,我要和灵灵成亲了……”他突然吃味起来,“时辰不早了,我叫人送你回去。”“别啊九哥,”小孩赖在他床边不走,“现在……现在回去,我爹……一定会,会打断我的腿。”小孩可怜兮兮的拿一双醉眼看着他。“好吧,唉。”他是有洁癖的,没想到今晚还要和这个满身酒气的小孩将就一晚。“谢谢九哥!”那小孩仿佛还嫌不够似的,朝他那边蹭了蹭,他虽然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却没躲开。
  没多一会儿,杨严就睡着了,偶尔打两声小呼噜。别把酒气喷到我脸上啊,小孩。他皱眉,却是忍不住勾起了唇角,盖了被子,在床的另一半躺下了,但还是睡不着,只是怔怔地盯着杨严瞧,睡着的小孩没有平日里那副机灵的样子,而是恬静了许多,也许是喝多了酒,竟喃喃起梦话来,“九哥……”他听了,只觉得像打翻了一坛杨梅酒,又酸又甜还带点醉意,“九哥……”杨严又唤了一声,他大概是被那酒气熏醉了,低低地应了一声。“我再也不吃桂花糕了……”还没忘呢,他失笑。怕是因为被那张家的老酒迷了心神,他伸手把那小孩搂紧,终于有了一丝困意。
  将遇周公之时,他心里模模糊糊有个念头,杨严要是结婚了,他便送桂花糕作为贺礼,日日派人送去,就算要仗着他九王爷的身份,也要让这小孩吃下去。他不想看杨严着一身灼灼红衣,眼角眉梢是他熟悉的笑意,却携着那陌生的张家小姐的手。他已经厌倦了一次次的失去了,毕竟,童年的小黄猫既然已经回来,怎会再放他离开?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