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槲寄生(圣诞贺文)

一扇门把喧闹的舞会和冷清的街道隔开,看来这帮人是准备玩通宵了。费里西安诺紧了紧大衣的领口,正装果然不能起到御寒的作用。学校对一年一度的圣诞舞会总是显得特别纵容,即使这帮学生们玩通宵也不会干涉。不过费里西安诺还是更喜欢回去睡觉。今年的圣诞节依旧是很冷,但没有下雪,费里西安诺有点失望,有雪的圣诞节才有那种特别的,他很喜欢的气氛。
两个人走在冷冷清清的路上,学生公寓离舞会会场不太远,所以可以步行回去。别的同学还在舞会里狂欢,路上除了他们没有其他人了。毕竟是圣诞节,路两旁的行道树上都装饰上了花花绿绿的小彩灯和槲寄生花环。他们走在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玩的怎么样?”还是费里西安诺先开口了,他不喜欢现在这种感觉,又冷又寂寞。“嗯?”路德维希迟疑了一下,“呃,还可以。”至少舞会提供的啤酒还不错,路德维希心想。整晚他都坐在长沙发里,喝了几杯啤酒。他对邀请女孩子跳舞不感兴趣,相比这种舞会,他还是更喜欢做实验,和那些小白鼠打交道。甚至有几个很直爽的女孩想邀请他跳舞,但是都被他委婉的拒绝了,因为,路德维希是真的很不擅长跳舞。“你知道的,我不擅长跳舞。”不知道是寒风还是酒精的作用,他的脸有点红。“噢,当然。唯一的一支舞还是我非要拉你去跳的。我简直不忍心把你和啤酒杯分开。你看着它的眼神就像它是一位美丽的姑娘。”费里西安诺戏谑的笑着。
费里西安诺可以说是全场最受欢迎的人了,几乎每个女孩都想和他共舞一曲,他舞跳得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他深谙如何恰到好处的恭维一位女性,再加上他讨人喜欢的长相。当然路德维希容貌也算是出众,不过光是他和肌肉一样硬梆梆的性格和他严肃的表情,就足以让很多女孩退避三舍了。不过路德维希本人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好的。整个晚上邀请费里西安诺跳舞的女孩多到让整场的男生投来嫉妒的目光。但费里西安诺不知道为什么拒绝了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反而要找路德维希一起跳舞,实在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路德维希还是答应了。结局显而易见,由于路德维希糟糕的舞技,费里西安诺擦的锃亮的皮鞋上留下了几道灰印。
“我倒是觉得很开心呢。对了路德你今年要回家吗?”费里西安诺好像想起了什么,问道。
“不回去了,实验室还有个项目没做完,我需要修改论文。你呢?”而且哥哥肯定和他的那帮朋友们出去狂欢了,路德维希在心里补充道。
“我啊,”费里西安诺似乎在思考着,“我当然不回去了,要是我不按时把画交给教授,他一定会杀了我的。太恐怖了。”费里西安诺脸上露出了恐惧的表情。他大概是已经想象到了没按时交作业的可怕后果。
所以这个圣诞节又是两个人一起过了对吗?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闲聊着,路上依旧冷冷清清,只有彩灯和星星还在闪烁着。但没那么寂寞了。
“对了,路德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呢?”费里西安诺问道。“也许圣诞老人会送给你哦。”
“我没想过,也许是书吧。还有,费里西安诺,你都20岁了,应该知道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反正他小时候就已经发现,挂在床头上的袜子里的礼物,是爸爸妈妈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塞进去的。
“别那么无趣嘛。”费里西安诺撇撇嘴。“今天是平安夜啊。”
路德维希当然知道是平安夜,路德维希也知道,费里西安诺好像有点醉了,他在舞会上多喝了几杯红酒。没错,路德维希在长沙发上喝啤酒的时候,眼睛总是不由自主的向费里西安诺那个方向看去,但他不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什么,他也不知道当费里西安诺硬要拉他去跳舞的时候他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他把这种感觉归结于酒精对神经的麻痹作用。不,那当然不是。
“那,我送你一份礼物好了。”路德维希不知道他怎么会说出这句话,不受大脑控制的,都是酒精的错。
“诶,什么?”费里西安诺很好奇,但还是停下了脚步。
“先闭上眼睛好吗?”这不是他的本意,奈何路德维希的理智早已离他远去。他感觉整个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了。
费里西安诺听话的闭上眼睛。柔软温暖的触感从唇上传来,一个在槲寄生下的吻。
传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恋人,将得到北欧神话中爱神弗丽嘉的祝福,他们将永远在一起。
“圣诞快乐。”费里西安诺睁开眼睛,蜜褐色的眸子里映满星辰。“圣诞快乐。”路德维希说,星辰与大海相遇。
他们在槲寄生下拥抱,在圣夜里的槲寄生下,吻上对方的唇,不仅仅是因为酒精,还有爱,受到爱神祝福的爱意。
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 ( 25 )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