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儿

独伊过激洁癖
9514恋情全力应援中
喜欢看小马吃草莓

有感而发。

徵兮:


0.致最亲爱的列表。非常感谢你们对于一个渣渣小透明文手的关注。我是个北伊领,抹黑北伊的请取关。能接受抹黑北伊的文字,并觉得抹黑也无所谓的也请,鞠躬。


1.要写碧池请右转原创圈,写出惊心动魄的婊力也是一种本事,请别借着原作人物的名字一看个个都是碧池,这不是OOC也不是黑化,这是对角色的抹黑与恶意。


2.觉得【某位太太没问题某位太太错在哪,啊小时代梗和宫斗不就是个恶搞么而且又不是只有一个角色被黑干嘛那么认真】的,作者一副我写婊我有理我写婊我自豪的态度,嗯一篇恶搞文让一个角色把另一个角色的手往地上踩,还拿鞋跟碾几下,怎么不上天呢。要嘲讽社会和现实可以,不要拿性格差别不止十万八千里的原作角色开刀谢谢。


3.为什么要提原作。原作有人设有基本性格,拿了人物来创作吸引到的读者也都是原作的配对粉角色粉。角色设定像一个框,努力地想要往框里靠却没在框里是一回事,发挥得出彩跨越了框的边界是一回事,一开始就把框给扔了还扔得理直气壮是另一回事。那些挂着同人自设顶过天原作渣渣不用管论调的,能接受变成碧池的本命的,能眼看着爽朗豪气大开大合的角色被写成一个望君垂怜的深宫怨妇的,我也是佩服你们的大脑回路。


4.关于黑化。人物在遇到悲剧性的命运的时候,在遇到某些特殊事件的时候产生性格上的变化甚至做出一些恶事都是顺理成章的,作为读者我欣赏并叹服这种变化,更为人物的遭遇而感到心痛,为作者的精心构筑而击节赞叹。但一篇能够黑化得摄人心魄的文字,必定会先设下巧妙的铺垫或是进行适时的说明,令角色的转变合情合理。一上来就把我喜欢的角色写成个心机婊,把这种匪夷所思的设定直接往人脸上砸,这无异于指着角色的鼻子骂。那些掐着恶搞不放的请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无论是宫斗还是小时代,字里行间没有一丝一毫恶搞文的诙谐感,我只看到通篇流淌的恶意,令人作呕的恶意。


5.将文字发到公众平台,请做好被所有人看的准备。圈地自萌的方式太多了,真的。


6.有关伊与普。说伊酱白甜的确,说他傻白甜也行,说他白莲花绿茶婊,我忍不下。我爱这个角色,他从第一部中的小废柴成长为第二部中有担当有责任的国家化身,他温暖而朝气,他甜蜜而动人,他纯挚而善解人意,看着他就觉得看到了阳光。我也喜欢阿普。他乐天而率性,他爽气而大度,他是个各种意义上的好哥哥,角色本身充满了魅力。那些在独普文中不仅扯上伊还要抹黑伊的,在手机里存了好多伊的照片还亲切地把伊称为伊酱的阿普,大抵是最难过的。阿普自己愿意别人把他写成怨妇和碧池吗?


6.关于对家。对家本该互不相关,你吃独普我吃别的,泾渭分明。当然对家最好不写他,如果写了可以让他成为一个路人,甚至让他失恋成为一个悲剧人物,这些都很正常。本命伊双看多了南北作为东西的辅CP出现,遇到炸弹也就默默吞了炸在肚子里,最多和亲友吐槽几句。但我想,这次为什么会撕,原因有且只有一点,就是作者的恶意抹黑。作者写了扭曲得不成样子的伊酱注了名字,我搜了名字看到了点进来被恶狠狠地恶心到了,怎么我还不能吐几口胃酸出来了?

评论
热度 ( 46 )

© 馅儿 | Powered by LOFTER